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巴巴請聽我訴說///曠野風聲中的您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巴巴請聽我訴說
因為該曲調性不明確,前半段9小節調性有E小調曲風,後半段10-18小節則有C大
調風格,不同調性卻又和諧,衔接處完美不留痕跡,此為上上品之作.

該曲風格獨特:成功地營造出空靈,聖潔,超脫塵俗之意境.
該曲第1小節至4小節:至誠地呼喚著至上巴巴.
第5小節到8小節:是我是多麼的想念您.
後半段第10小節:開始細細訴說著對至上的愛.
與曲名完全吻合"巴巴請聽我訴說"

唯獨此曲技術性高:音差高6度的銓釋.
旋律拍子:重音在後起拍(一般重音在第1拍次重音在第3拍)
JAZZ曲風就是如此,不習慣的人銓釋難度高.
音色(嗓音):只有學聲樂的人才有這個限制,就是音色.而音色美是至上的恩典.
音色美是唯一無法用努力學習而達到的.因此擁有美的嗓音的人,
更應別浪費至上的恩典,好好地讚美至上,方是唯一報答至上的方法.
Rekha,我看此曲只有您來銓釋最美.我們就好好地欣賞您來銓釋的Kiirtan吧.
IN HIM
Japesha.

 

 

 

 

  巴巴請聽我訴說J100118-1.jpg

BABA NAM KEVA NAM.
補充說明:-曠野風聲中的您-這首Kiirtan非常的好,如何好呢
1.以旋律的角度來看:呈現音階式下行走勢,這是最美的,簡單優美又好唱.
   莫札特的曲子最擅長如此.例如:耳熟能詳的小星星,另外,BABA's Prabhat Samgiita
   也是呈現此總風格.
2.和聲(和旋)也是以音階呈現Am--->G---->F---->E---->Am
3.以Kiirtan的角度來看:那就更契合了.每一個Baba Nam的Nam都落在第一拍,
   每一個Keva Lam的Lam皆落在最後一拍的後半拍 .
4.該曲最適合變奏或即興演唱的,當然也適合二部或多部合唱, Rekha傳來的Kiirtan就是
   20年前經典的唱法:一開始原曲起頭按部就班----->接著改變旋律拍子---->後來加入
   二部合聲扣人心旋引領高潮------->速度變快情緒帶到最高峰----->再慢慢速度緩降
  -------->回到初始速度--------->END.
謹此與您分享.
IN HIM
Japesh

曠野風聲中的您J100113-1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dramo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